English

网络经济与经济治理国际研讨会将举行

2000-11-10 来源:光明日报 金振蓉 我有话说

由国家计委、财政部、信息产业部、国家统计局、中国人民银行和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网络经济与经济治理国际研讨会”,将于2001年4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

这次研讨会是进入21世纪后,由联合国和我国政府有关部门在我国召开的首次高层研讨会。大会中方主席由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曾培炎担任。研讨会旨在使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轨国家的参与者可以从国际专家那里获得网络经济和经济治理的知识和技能,并为之提供一个论坛,以互相交流关于网络经济和经济治理的概念、技术和管理方面的经验,讨论和比较各参会者所在国有关发展网络经济、有效进行经济治理和建立新的经济治理体制的政策和策略。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全球网络经济的发展与趋势;网络经济给发展中国家及经济转轨国家带来的挑战与机遇;网络经济条件下的国家及全球经济治理。

会议由中国信息协会、国家信息中心和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共同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